大众大灯随动afs故障怎样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大灯随动afs故障,需要检查灯泡、底盘下面的传感器有没有进水或者被撞过,检查大灯电脑有没有进水,如果都正常可以到4S店通过检查故障码排除故障。以下是相关信息:

1、随动转向大灯:

随动转向大灯即车辆在夜间开启大灯行驶时,车辆大灯通过传感器,通常是位于前挡风玻璃内侧的摄像头,判断路面对向或同向车辆、人员情况,随动转向大灯使驾驶员更专注于驾驶,而无需频繁切换远近光灯。

2、原理:

随动转向大灯系统是利用车辆后视镜部位的摄像头侦测到前方行驶的车辆,探测范围可达400米。如果检测到前方来车,这个系统就会有选择性地遮蔽远光灯光束范围,让光束避开车辆,这样在确保驾驶员清晰视野同时,亦不会影响前方来车行驶,当系统探测到前方没有车辆时又会自动切换回远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