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老是被扎钉子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老是被扎钉子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轮胎老化、轮胎质量不好,胎壁交薄、喜欢靠边行驶,可能会压到路边很多细碎的杂物,或者是人为的情况。

解决方法:先检查胎压,看看有没有漏气。如果漏气,需要靠边停车,换备胎,或者拨打救援电话。如果没有漏气,先不要拔钉子,可以减速,把车开到最近的维修点。专业人员拔出钉子检查、修理或更换轮胎。

轮胎保养:

1、每次换轮胎的时候,最好是做一次四轮定位,通过这样做,可以避免轮胎磨边,就能够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2、如果在轮胎的花纹里面看到了有石子,最好是清理出来。

3、当轮胎有漏气的情况,可以先换上备胎,不要等到气全部漏完以后再处理,不然的话很容易造成轮胎报废,增加维修的成本。

4、要定期检查胎压,尤其是同一轴上的胎压必须一样。一般在2.2~2.8之间就可以,如果胎压不足要及时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