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dpf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dpf是柴油颗粒物过滤器,是把他安装在柴油汽车排放系统里面的,可以起到微粒过滤的作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安装DPF的目的是阻止汽车尾气排放出微小而有毒的颗粒物经过过滤来减少排气里面的颗粒物。柴油颗粒物过滤系统DPF经过表层和里边混合的过滤系统捕获颗粒物,比如扩散沉淀、惯性沉淀或是线性拦截。

汽车DPF设备一般是柴油汽车排放系统里边,是经过表层和里边混合的过滤系统来过滤掉颗粒物,大部分能高效的过滤掉排气里边70% -90%的颗粒物,在净化处理柴油机颗粒物的方式里边是最直接高效的办法,总得来说便是可以过滤掉颗粒物的一类高效设备。DPF是能够快速的处理掉排气里面百分之七十到百分之九十的颗粒物,是净化处理柴油机颗粒物最有效、最直接的办法中的一种,已在国际上完成了商品化。

在城市、堵车等低速低负荷工况运行一段时间后,司机停车后扳动车上的再生按钮来执行再生。通常当再生指示灯点亮后就可以执行原地再生,由于灰烬不能通过加热或燃烧消除,所以会一直存在于DPF中。正常情况下(使用CJ-4\u002FCK-4级别的机油、国六的柴油),DPF运行一段里程后,灰烬会逐渐堵塞DPF。所以为了保证DPF能够正常使用,要经常清洗,如果遇到更换的情况,要及时选择正规厂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