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300-00 检测到发动机缺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缺火的原因如下:

1、点火系统故障问题:点火系统故障问题是汽车发动机缸失火的关键原因,点火系统故障问题包含火花塞故障问题、点火线圈故障问题、喷油嘴故障问题等。

解决办法:当汽车的点火系统有故障问题后,汽车燃油和混合气体就不可以被正常点燃,所以就会引起汽车发动机缺缸的现象。这种状况要对汽车的点火系统进行检测,立刻更換火花塞和疏通汽车的油路管道。

2、线路系统故障:假如汽车的某一个缸失火,但是却沒有发生发动机发抖震动的现象,大多数就是汽车的线路有问題。

解决办法:要去附近4s店对汽车的线路进行检测,看看有没有短路、断路的状况并立刻修理。

3、发动机有故障问题:发动机有故障问题的原因也有非常多,包含发动机溫度太高、发动机油质量低下等。

解决办法:发动机相当复杂,需要到修理厂或4s店请专业人士进行耐心的检测。

4、燃油压力过低、过高,喷油量大小不一造成发动机气缸失火。

解决方法:检查汽油泵工作是否正常,汽油泵是抽取油箱内汽油给发动机供油,汽油泵故障会造成压力过低或过高。

5、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之间密封不严,会造成气缸内失压,气缸失火。

解决方法:因为发动机问题个人无法处理,建议用拖车拖到4s店修理活塞和活塞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