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在停车场停着被蹭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停着被剐蹭后,车主需要根据实际不同情形,来选择正确的处理方式,首先要看车停在什么位置被剐蹭的,要根据不同环境和情况,再采取恰当的方式来处理,才能尽可能降低车主的经济损失。

1、要是车辆停在小区停车场被剐蹭的话,那车主可以去找小区的物业管理员,让管理者帮助查找相关监控,通过监控找出肇事者后,再去进行索赔。而要是监控无法查到的话,那车主还可以直接找物业进行赔偿,因为车辆停在小区内,物业也是有管理责任的;

2、如果车辆是停在外面公共收费停车场的话,通常也是会有管理人员的,在发现车辆被剐蹭后,也可以找管理员调取监控找出肇事者后索要赔偿;

3、要是车主通过监控都无法查到肇事者的话,那车主也可以报警处理,让警察帮助立案进行调查,这样才有可能找出肇事者,尽量降低车主的损失。

为了避免车辆停着的时候被人剐蹭,以免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各位车主在停车的时候,应尽量选择正规有管理人员的停车场,这样车辆要是出现问题也方便找出问题和责任人。而如果是停在小区内的话,还应选择把车停在监控能拍到的地方,这样即使被剐蹭了,也能快速找出肇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