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泡水电机会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车泡水电机不会坏,纯电动汽车作为高能量密度的产品,要遵守欧洲电子技术标准化委员会提出的电气设备外壳防护等级标准,通常是IP67或IP68级别防水防尘。

IP是电气设备外壳防护等级的简称,第一位数是固体防护等级,从0到6,6的意思是“尘埃无法进入物体整个直径不能超过外壳的空隙”。第二位数是液体中的防护等级,从0到8,7的意思是“常温常压下,当外壳暂时浸泡在1米深的水里将不会造成有害影响”;8则是“持续浸泡在水里将不会造成有害影响”。

无论IP67还是IP68,都表明电动车的动力电池泡在水里、或经过涉水区域,短时间内是不会漏电的。但如果长期停在低洼地带,或地下车库,那么还是尽量换个地方比较放心。毕竟泡的时间长了,接头等薄弱环节还是有可能在压力下渗水的,水位过高后也会倒灌进车里的其他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