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多少公里作大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一般每过三年或是六万公里就需要做一次大保养了,哪个先到以哪个为准。但是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可依据自己情况来决定,例如三年才跑了两万多公里,像这种情况完全可以向后延迟个半年到一年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当然,如果车主追求稳妥按时做就可以了。

一般而言将整车油液进行替换的保养项目就算的上是大保养了,例如替换整车的机油、变速箱油、防冻液、刹车油、助力油。在这些油液当中,只有机油需要提前换,因为机油在发动机内,经过高温、髙压的严酷环境下,保质期及其性能都会有一定的下降。而其他油液,基本上可以三年或是六万公里再一起换,也无需提早替换。

当然,除去要替换油液之外,汽油滤清器、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还有空调滤制清器等的替换也是每次保养必须要做的项目,还有定期维护调整替换的项目有四轮定位、换位及其替换刹车片、火花塞、正时皮带、替换汽车蓄电池,清洗燃油系统和空调系统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