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刹拉太紧放不下来 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刹太紧放不下来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手刹把手摩擦过大:

上次拉手刹的时候拉的太紧,导致手刹把手内部摩擦过大,难以放下

解决方法:先用右手握住手刹拉杆,将手刹拉杆抬高一点,然后用拇指按下手刹按钮,再将手刹拉杆按下去即可,将手刹拉杆按下去的过程中,不要松开按钮,否则手刹会放不下去。

2、后轮温度过高:

当车辆后轮温度高,内部尼龙衬套熔化,溫度降低并固化,手刹拉线很可能卡住,无法放下手刹。

解决方法:将车辆熄火稍等一会,等后轮温度降低后再放手刹即可。

3、手刹内部锁止机构损坏:

手刹内部锁止机构的部件损坏、折断,也会导致手刹放不下来。

解决方法:打电话给维修厂,请求救援,并送到专业维修点修理。

在使用手刹时,每一次都必须要确保手刹已经按到底部了,因为如果没有按到底部或者忘记放手刹,会导致手刹使用寿命减少甚至损坏。汽车手刹长期使用,很有可能会产生塑性变形,所以慢慢导致手刹故障损坏也是正常的,每次保养汽车时,不要忘记对于手刹的检查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