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档位对应速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挡位与速度的匹配为1挡车速一般在10公里每小时;2挡车速一般在20公里每小时;3挡车速一般在20公里至40公里每小时;4挡车速一般在40公里至60公里每小时; 5挡车速一般在60公里每小时以上。

汽车手动挡的挡位分为1挡、2挡、3挡、4挡、5挡、R挡,R挡即为倒挡。1档是起步档,上下坡最好也用一档。2挡挂完一档,一般就会切二挡。3挡是车子正常行驶速度。4挡一般是高速城市行驶。5挡为当车速达到一定速度时候,即可切换为5挡维持持续高速行驶。

换挡注意事项:换挡时不要低头看变速杆,特别是在城市街道驾驶或高速行车时,低头换挡容易使方向跑偏,而发生汽车事故。减挡时,在有同步器的挡位上,不用加空油一脚离合器也可以实现减挡,但易使机件磨损和早期损坏。因此不论是否有同步器的汽车,都应采用两脚离合器、加一脚空油的办法减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