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风云2保养灯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风云2保养灯消除的第一种方法:

1、在发动机关闭时,接通点火开关。

2、通过MENU按钮可滚动调节轮控制仪表盘显示屏,显示机油寿命界面。

3、按住SET\u002FCLR按钮几秒钟,将机油寿命重置为百分之百,关闭点火开关,复位完成。

4、每次更换发动机机油时,应复位系统,以便系统能够计算下一次发动机机油更换的时间。

5、在车辆启动后,显示请速更换机油或保养灯重新亮起,那么复位失败,重复该程序。

奇瑞风云2保养灯消除的第二种方法:

1、关闭前后车门,钥匙拧到OFF挡。

2、左手按住维护归零按钮,右手与此同时开启钥匙且拧到ON挡,等仪表灯全亮时,仪表会发生一个闪烁的扳手符号。

3、左手松开,按一下A键,扳手符号消失就可以了完成。

保养灯的作用就是记录一些重要配件的使用里程数,像计时器一样,起到提醒车主以及汽车维修工作人员的作用。车辆保养灯亮起,对于行车安全没有任何影响,只是提醒车主到了时间或者里程该进行保养了。

提示保养灯常见的有三种:一个黄颜色的机油壶标志、一个黄色的小扳手标志、直接用汉字写明,请速更换机油。当汽车出现提示保养灯亮时,表示汽车需要保养,并不是出现故障。汽车保养灯的初衷是提醒车主要尽快去4s店做保养,保养结束后4s店会通过故障诊断仪来为车辆进行保养灯归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