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充电下雨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mini下雨天可以充电。作为新能源车的充电问题,五菱宏光mini的充电枪已经为了每天的出行即便是雨天也做好了准备。它的充电枪做到了一个生活防水的一个级别,也就是面对下雨、泼水等情况是不用担心对充电枪造成影响的。五菱宏光mini是五菱旗下的新款微型纯电动汽车,可以用家用220伏的电源充电。

汽车的诞生一定程度上是为了让人们出行不用日晒雨淋,所以新能源车也避免不了在雨天时候出行充电的情况。那在雨天的情况下充电注意事项:

1、在充电时选择地势较高的停车点,防止雨水的积聚导致电池被水泡的现象;

2、在充电前要检查充电枪内是否有积水或杂物,在充电前需要将这些清理干净再充;

3、车载充电插座在雨天打开时尽量不要让雨水飞溅进去,同时在拔插充电头时最好是枪头朝下避免雨水的进入;

4、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车上充电处安装一个防水袋或者利用一把雨伞对充电处挡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