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门锁了还能打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锁了还能打开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在锁车的时候,四个车门其中有一个没有关好,或者是后备箱门没有关好,对于大部分车型来说,只要有一个门没关好都会导致汽车没有完全锁上。

第二种情况是:锁车时车门已经关好并且已经锁住,但却没有完全锁止,这种情况下,即便是按了锁车按钮,车门也是不会锁住的。

第三种情况是:锁好车门后,在遥控范围内口袋的其他物体触碰到遥控器的开锁按钮,很多人喜欢把车钥匙跟其他钥匙捆绑在一起,发生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

第四种情况是:智能钥匙的设置,有些车型的钥匙有锁主驾驶车门和锁全车门两个分开的功能,因此在锁车的时候,要看清楚锁的是主驾驶车门还是全车门。

还有一种情况同样是因为智能钥匙的设置问题,这种钥匙采用最先进的无线射频识别技术,通过感应车钥匙携带的智能芯片距离进行自动开关车门。当车主走到离车子一定距离的时候,车门就会自动开锁,当车主离开车子一定距离车门就会自动锁上。

智能钥匙被锁车内保护功能可能不起作用:

1、 智能钥匙放在仪表板顶部时。

2、当智能钥匙放置在后置物板顶部时。

3、 智能钥匙放在手套箱内时。

4、智能钥匙放在车门兜内时。

5、智能钥匙置于备用轮胎区域的上方或下方时。

6、当智能钥匙放在行李箱区域外侧时。

7、智能钥匙置于金属物品内或金属物品附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