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震传感故障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爆震传感器断裂的反应:发动机无明显反应,油耗增加,发动机轻微抖动。

1、发动机工作时,由于点火正时(点火提前角)过大、发动机负荷、温度和燃油质量的影响,发动机会爆震。当发生爆震时,在气体燃烧移动到活塞上止点之前,较轻的会产生噪音,降低发动机的功率,较重的会损坏发动机的机械部件。

2、如果爆燃传感器损坏,发动机控制单元(ECU)无法监测爆燃程度。当发动机控制单元通过爆燃传感器检测到发动机爆燃时,会减小点火提前角,从而错误地判断没有爆燃。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控制单元会增加点火提前角,这将导致发动机剧烈工作并因爆燃而抖动。

3、爆震传感器损坏后,点火时间将自动推迟,以防止发动机爆震。因此,发动机将处于延迟点火的工作状态。

4、发动机的油耗会增加,燃烧能率会降低,发动机功率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