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3电瓶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f3电瓶型号是6QW60YD。12V60AH。原装电瓶是风帆牌的电瓶。比亚迪f3新车原装电瓶一般可以使用3年以上,所以在使用差不多两年后,就要提前多做好检查,避免使用过程电瓶寿命到期造成损失(数据来源网友总结,具体以使用情况为准)。

比亚迪f3电瓶的保养:

1。熄火前关闭所有灯光,避免造成电瓶电量流失;

2。熄火前关闭空调及音响,空调系统涉及压缩机、鼓风机,音响也是高功率用电设备,熄火前不关闭,下次着车时会自动启动,此时会对电瓶造成较重负担,对电瓶造成损伤。尤其是一些音乐发烧友对汽车进行了音响改装,平时耗电增加,启动时对电瓶的冲击会更大。所以不管您是临时停车还是长时间停车,在熄火前都要把空调和音响关闭;

3。避免车辆长时间停放,车上的电瓶在长时间放置过程中会自行放电,许多车主出差或旅游回家后都会发现着车困难甚至电瓶完全没电的情况,所以最好能每周开一次车,车程最好在20分钟以上,便于车辆行驶时为电瓶充电;

4。熄火前关闭车窗,汽车的车窗和天窗的开关是靠电瓶供电的,所以大家最好在熄火前关闭所有窗户,而不是熄火后关闭,甚至离车后使用长按锁车键的方式关窗;

5。保持电瓶的干净整洁,进行定期检测是延长汽车电瓶使用寿命的有效手段,用专业电瓶电极刷或是废弃牙刷清理电池正、负极上的粉尘和腐蚀物。在接触表面涂上凡士林或脂肪物质形成一层保护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