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传感器的正常工作电压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氧传感器的正常电压是在0.1-0.9V的范围区间内,一般平均值在0.4-0.5V。

以下是关于氧传感器电压的说明:

1、氧传感器的电压频率变化得越快,就代表传感器越好。如果电压是0v或者1v甚至不变化,就说明这时候的氧传感器已经严重老化,需要及时更换。

2、前氧和后氧的正常电压不一样,正常情况下前氧传感器的信号高于后氧传感器。如果前氧传感器与后氧传感器所获取到的氧浓度数据相同,那么就说明三元催化已经失效。

3、如果氧传感器电压出现异常,那么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电脑就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准确信息,从而不能对空燃比进行反馈控制。会导致发动机的油耗量有所增加,尾气的排放量也随之增多。久而久之会容易出现发动机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所以当氧传感器出现故障的时候,需要及时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