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车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车在行业内部有一种约定俗成,水车就是一种通过过境的方式走私,也有过水车这一说法,简单来说就是走私车。而走私车是指未经过国家正常进口渠道进口的并未完税的车辆,也是未完税的进口车辆,是不能上牌的。另一种意思就是套牌车,也就是说他的车牌是套用其他车辆的,并不属于自己本身。

套牌车是指不法分子伪造和非法套取真牌车的号牌、型号和颜色,使走私、拼装、报废和盗抢来的车辆在表面披上了合法的外衣。套牌车又叫克隆车。简称套牌。套牌就是贴标签,已被国家坚决禁止。

走私车是指通过非法途径过来的外国车,主要是为了逃避高额的关税。通常走私车的价格都很便宜,但一般走私车是没手续的,因为是通过非法途径过来的,所以车辆管理机关不予办法正常手续。因为无法提供车辆合法证明,一旦被查处,车主一般不会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处理。按照规定,被扣留的机动车,驾驶人或者所有人、管理人30日内没有提供被扣留机动车的合法证明,没有补办相应手续,或者不前来接受处理,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并且经公告3个月仍不前来接受处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该机动车送交有资格的拍卖机构拍卖,所得价款上缴国库;非法拼装的机动车予以拆除;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予以报废;机动车涉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走私车是偷逃税款较大的,能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不建议购买水车,原因有很多:首先走私车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总感觉心里不踏实,而且一旦违章容易被发现是套牌。然后是存在一定的风险,走私车贩子鱼龙混杂,很可能陷入圈套。再来就是这些走私车车况参差不齐,有相当多的车其实是国外报废车辆,低价购入翻新走私到国内贩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