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c车牌是贵州哪个城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贵c是贵州遵义的车牌。贵C是贵州省遵义市的车牌代码,贵是贵州省的简称,C代表遵义市。

车牌是登记每辆车的号码和信息。其主要功能是通过车牌了解车辆所在区域,并根据车牌找出车辆的车主和登记信息。

车牌号开头的第一个字符代表省级行政区域;第二个字母代表地级行政区的代码;最后五位数字由阿拉伯数字或英文字母组成。

车牌字母排序根据是根据当时的城市规模和经济水平来排序的。车牌省会简称后面的A代表的是每个省的省会,B为该省的第二大城市或特区,不仅仅是根据经济排列,还要考虑综合行政面积,总人口数量等因素。

贵州车牌号字母排序是:贵A代表贵阳、贵B代表六盘水、贵C代表遵义、贵D代表铜仁、贵E代表黔西南州、贵F代表毕节、贵G代表安顺、贵H代表黔东南州、贵J代表黔南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