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跑起来突突突声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跑起来突突突声音的原因:

1、机脚胶老化或松脱:机脚胶就是发动机跟车架之间垫的橡皮胶块;

2、机油使用不当:如果机油黏度和发动机不匹配,就会容易产生积碳,导致发动机噪声变大;

3、发动机缺缸:发动机缺缸主要指发动机有一个或以上的气缸没有正常工作。通常表现为车子排出的废气气流有明显的间歇,同时排气管抖动厉害,能够清晰地听到发动机突突或者扑通、扑通的声音。

如果发动机在各种转速下都有节奏地突突声,会使发动机抖动严重,加速困难。主要原因有:混合气过浓;点火系断火,分电器凸轮磨损严重,分电器个别孔脏污,个别高压线漏电,个别火花塞漏电严重或间隙过小。

机械部分引起,个别水套与气缸穿通,个别进气门进水,活塞环密封不良,环对口抱死,活塞脱顶,进气门间隙过大,气门弹簧断裂,锁片脱落,调整丝脱落。

如果发动机低速运转良好,中速时有不规则的突突声,汽车会行驶无力。主要原因有:分电器断电器触点过软;触点铆钉松动,固定支架松动;气门间隙过大或过小;容电器不良或接线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