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可以改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上牌前不能改装,改装就改变了车辆的外观或者性能,原来的数据不符合就上不牌,如果要改装也要等到拿到牌后改装,要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来进行改装,否则就是非法改装,会被交警查处、罚款等。

改装汽车不可以随意改装,比如改装车身颜色按照规定不能改变车身的30%以上的颜色,热衷灯光改装不能不加透镜,内饰改装不影响安全行车的情况下可以随心改装,加装导航、行车记录仪等等都没关系。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九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不予办理注册登记:

1、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无效。

2、机动车来历证明被涂改或者机动车来历证明记载的机动车所有人与身份证明不符。

3、机动车所有人提交的证明、凭证与机动车不符。

4、机动车未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或者未经国家进口机动车主管部门许可进口。

5、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的数据不符。

6、机动车的型号、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或者有关技术数据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

7、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

8、机动车被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情形。

9、机动车属于被盗抢情形。

10、其他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