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和1.6l哪个更实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经常跑高速的话,1.4t的汽车比较实用,如果经常在市区行驶,建议选择1.6l车型。

虽然1.4t车型的扭矩和发动机功率都比1.6l车型好,但从实用性来看,自然吸气车更符合实际。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发动机功率和排量不同。1.4t实际上是在1.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上增加了一个涡轮增压器。排量还是1.4L,但是动力变强了。

而一般情况下,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普遍能达到相当于其排量1.3~1.5倍左右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所以我们可以简单地说1.4t就相当于自吸发动机1.8-2.0L的排量。(在涡能增压排量转化方面,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计算标准,因为车辆自身很多的因素都影响着排量,比如车型的差异,生产厂家设定的数值等等。)1.4t和1.6l主要是(发动机,动力和维修费用)上有一定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