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冻液多长时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冻液每两年或者每四万公里更换一次,每辆车的行驶情况不一样,具体时间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来决定。

防冻液的作用:日常的汽车保养中,需要定期检查防冻液,查看防冻液是否减少、是否变质。防冻液的全称叫防冻冷却液,是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防冻液是一种含有特殊添加剂的冷却液,主要用于液冷式发动机冷却系统。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等优良性能。

判断防冻液好坏:可以观察防冻液的防冻效果,一般来说,如果防冻液的沸点高,冰点低,那么就基本可以判断此防冻液的质量不错,比如水的沸点是100摄氏度,防冻液的沸点就需要在108摄氏度以上,水的冰点是0摄氏度,一般防冻液的冰点是40摄氏度,甚至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