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什麽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是Air condition的缩写,意思就是空调,AC键为汽车空调开关。A\u002FC开关就是空调开关,实质上它是控制压缩机是否工作的。在压缩机内充有一个电磁控制的离合器,当它的线圈通电时,电磁离合器吸合,压缩机工作,否则压缩机的皮带轮只是空转,压缩机并没有工作。

寒冷的冬天使用汽车空调,只要把温度调到最高,打开空调开关就行了,不要去按AC键,这是制冷键,也是空调最需要做工,也最废油的键。而空调的热风,根本不需要制冷,汽车完全可以通过发动机工作所产生的热量使空调出来的风变得温暖如春。见过很多把温度调到最高,还按下AC键的人,那是典型的背道而驰,废油不说,热得也不畅快。

处于盛夏,酷暑难耐的时候,确实要打开空调,调低温度,并且按下AC键。但是,开冷空调一段时间后,车内温度很快就会降下来,甚至又凉得受不了。这时的办法是适当调高温度。其实还有一种更好的办法,那就是在这种时候让AC键回位,让风的温度自然缓慢的回升。

这时候,由于温度键是调到最低,本身就是凉风,再加上制冷的剩余效果,可以有效地使车内温度维持在一个适宜的温度很长时间。当车内温度回升到觉得有点热的时候,再按AC键,使车内温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