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启动发动机开空调对车有伤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不打火开空调可以,但是对汽车有损害。长时间不打火开空调,汽车蓄电池的电量就会被耗尽,轻则汽车打不着火,重则造成蓄电池长期处于亏电状态。因为在不打火的状态下开空调,空调压缩机不工作,鼓风机吹出的自然风由蓄电池带动(这只是针对传统的燃油汽车来说,新能源汽车是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熄火之后不关闭空调很容易损坏发动机。对汽车的影响是非常大,因为现在的汽车都有连锁机制,熄火后会自动切断大部分辅助电路,空调被断电,所以下次启动汽车时,空调的负荷力会导致发动机承受负荷过高。

不建议在熄火状态下长时间开启空调,汽车在怠速的状态下开空调的时间不能太长,容易导致发动机积碳,损坏车辆。

车子不打火开空调的影响:

1、蓄电池亏电,由于鼓风机吹出来的自然风,主要就是被蓄电池带动的,当鼓风机消耗很多蓄电池里面的电量,这样就会导致蓄电池亏电。当蓄电池亏电后,车辆打火也会很困难;

2、压缩机无法工作,空调制冷是由空调压缩机依靠发动机的动力进行带动,如果车辆处于熄火的状态,压缩机自然也就不能正常工作,空调就不能制冷;

3、损坏车辆,如果车辆长时间不打火打开空调,这样很容易造成发动机积碳,从而导致车辆受损;

4、停车的过程中最好不要打开空调,由于车辆处于怠速或者低速期间,很容易产生一氧化碳,造成汽车里面的人员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