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电瓶一般能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汽车的电瓶可以使用3到4年。电瓶是汽车上一个比较重要的部件,这个部件是负责给汽车上的用电设备供电。在没有启动发动机时,是电瓶给全车用电设备供电,在启动发动机后,就是发电机给全车用电设备供电。电瓶也负责启动发动机。电瓶保养的相关介绍如下:

电瓶保养:

如果汽车长期停放,建议把电瓶负极拔掉,避免亏电,最好一星期启动一次汽车,使电瓶在发动机怠速状态下依靠内部发电机进行充电。平时应经常擦洗电瓶,清理表面灰尘、油污以及白色酸蚀粉末,这样更能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

电瓶注意事项:

如果经常在停车后使用车内用电设备,如收音机、车顶灯等,这样会对电瓶造成危害,减短电瓶的寿命。因为在发动机不发电的情况下使用电器,会一直消耗电瓶电量,容易导致电瓶亏电,而电瓶亏电会影响汽车启动。因此,在汽车熄火状态下,尽量少用车内大功率电子设备,避免电瓶耗电过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