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车能卖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如果是抵押银行或者机构,是不能卖,是因为车子已经办理了抵押,物权暂时不属于车主所有,车主无权将暂时不属于自己的车过户给他人。需还清抵押款,解除抵押后方可办理过户。

如果是债务抵押车辆,可以买卖,但不能过户。依据法律《民法典》第四百一十条,抵押车可以进行交易,但是不能过户,因此购买了抵押车并没有所有权,只具有使用权。

所称抵押,是指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不转移对本所列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债权的担保。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有权依照本法规定以该财产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财产的价款优先受偿。前款规定的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为抵押人,债权人为抵押权人,提供担保的财产为抵押物。及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抵押权的费用。抵押合同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

抵押权人与抵押人未就抵押权实现方式达成协议的,抵押权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拍卖、变卖抵押财产。抵押财产折价或者变卖的,应当参照市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