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要贴保险和年检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21年保险贴和年检贴不需要贴在车上,因为从2020年6月起全国开始推行年检标志电子化,年检贴由电子检验合格凭证代替,如果遇到交警查车,在交管12123上出示电子检验凭证即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上路行驶必须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粘贴车辆年检标志,车辆检验合格标志,而2021年之后年检标志由电子检验凭证代替,保险贴有电子保单代替。

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是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发放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

车险电子保单:

车险电子保单是保险公司以数据报文的形式向投保人出具的证明机动车保险合同关系的电子文件,包括商业车险电子保单和交通强制保险电子保单。电子交通强制保险标识与传统纸质保单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强制保险的所有标志都改为电子标志。车辆投保后,无需到保险公司领取保单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