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白色矩形标线框含义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边白色矩形标线框含义是平行式停车位。

平行式停车位就是停车位与路肩平行,停车位根据与车辆通行方向的关系可分为三种:平行式、垂直式和斜列式。

垂直式:适合停车场等空间大的地点。建筑师表示:“三种停车位划分方式中,同等面积垂直式停的车最多,斜列式不一定会省空间。”实验结果也显示:车位按垂直式排列时,单个车位所占的面积最少。在长度同为24米的情况下,垂直式排列的停车位能停放的车辆最多。

小型机动车的外廓尺寸为长4.8米、宽1.8米。停车位规划中,后面留出0.5米的安全距离,左右留出0.6米开车门的距离。所以垂直式和斜列式中的停车位长为5.3米,宽为2.4米。按照规定,平行式停车位为了给车辆留出足够的进出空间,前后各空出0.6米,停车位长6米,宽2.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