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燃油灯亮后还能走多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表亮了还能跑多少公里,具体会依据不用的车型的油箱容量大小与车辆使用情况。通常在油表的黄灯亮起时,在油箱内部还会剩余百分之十二点五以上的油量,大约会有8L左右的燃油剩余量,对普通家用轿车而言,也还能跑80到100公里左右。

如果车主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因为按照高速公路法要求在高速公路沿线每隔50公里就会有设一个服务区,在实际生活中,间隔可能会更短一点。因此当黄灯亮起时,剩余的燃油量是足够让车主坚持到下一个加油站上加油的。

燃油表用于指示汽车油箱中的燃油量。燃油表由带压力调节器和油位传感器的燃油油位警告表组成。低油位报警系统的作用是当燃箱内燃油量低于某一标准值时点亮报警,以引起驾驶员的注意。

加油时应注意:加油前不要等待报警灯亮起因为汽油泵在油箱里,所以由汽油加热润滑。如果油量少,将不利于油泵的正常工作,缩短其使用寿命。

加油时不建议加满。因为汽油受热膨胀,高温天气蒸发成汽油蒸气,必须有空的空间容纳。如果没有空加满,汽油蒸气甚至液体汽油都会诸存在碳檀中在碳灌加满时不仅浪费还会破坏环境,然后逃逸成空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