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电瓶没电了怎么办一定要换新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没电了有没有必要换新,这个还真不一定,这跟个人使用的频次有关系,比如跑出租的跑滴滴的司机,这种电瓶的寿命比较短,电瓶厂家也只给了6个月保质期。

检查汽车电瓶的方法如下:

1。检查电瓶的电压:

蓄电池正常电压为12V左右,发电机启动后电压会提升至13-14V左右,车辆未启动时低于12V或启动后低于13V,蓄电池可能就有问题。

2。检查电瓶的电压使用时间:

目前汽车蓄电池使用最多的是铅酸免维护电池,寿命在2年左右,如果保养得当,可达到3-4年,自动启停车专用蓄电池寿命在4-6年,超过上年限的应该考虑更换,车子在路上趴窝很麻烦。

3。使用汽车应急启动电源搭电话:

车子启动后运行30分钟,通常一般保持发动机1500转左右,充30分钟,如果放一晚第二天就能够打着火,那电瓶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现在买车险都有2次道路免费救援服务,直接打电话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