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突然拉手刹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刹车磨损比较大;容易造成汽车起火;影响发动机的性能这是开车突然拉手刹的影响。具体介绍如下:

对刹车磨损比较大;汽车的刹车系统决定着汽车的安全,汽车手刹一直处于工作状态的话,时间长了会让汽车手刹磨损严重,虽然在开车的时候汽车的手刹会有磨损,但是行驶的时候还拉着手刹,对于手刹来说是压力是很大的,同时也有失效的可能,万一用到手刹的时候也是非常危险的。

容易造成汽车起火; 这是最严重的状况,拉着手刹摩擦力增大,长时间拉着手刹开车的话,热量到达一个极值后会引起手刹片起火,很多汽车失火往往都是因为一些细节的原因,所以在开车的时候要做好检查工作,现在很多汽车都配备了安全预警,可以在第一时间发现一些安全隐患,如果在开车的时候闻到了烧焦的味道,就要及时的停车检查,以防引发更大的危险。

影响发动机的性能;拉着手刹开车无疑增加了汽车的阻力,需要加大油门才能让车行驶,这样一来不仅影响了汽车的油耗,同时对汽车的发动机性能造成了影响,这和低速大油门是类似的,但是产生的影响会更大一些。

传统的机械手刹,拉动手刹钢丝绳容易被拉长,或经过频繁使用而达到疲劳极限断裂,但速度不高的情况下,即使不小心拉起手刹,一次两次的对汽车影响不大;如果汽车速度高的时侯拉上手刹,很容易造成汽车甩尾,而引发安全问题。同时,带着手刹开车,很容易导致制动盘不必要的磨损或钢丝绳不必要的拉伸变形;拉动手刹会对刹车片会造成一定磨损。

电子手刹车型,有一部分会设定一定程序,按一下电子手刹按钮,汽车不一定会有所反应;如果汽车高速行驶中误拉电子手刹(指较长时间按住),电子手刹启动同样可以紧急制动,但汽车并非以全部刹车力进行制动,而是以略小于全部刹车力对汽车制动。只有当汽车速度降到一定值时,汽车才会启动电子手刹系统来对汽车降速或驻车。许多汽车电子手刹启用速度值设在7km\u002Fh左右,超过7km\u002Fh时,刹车系统会用80%左右的全部制动力对汽车进行制动,而速度降到7km\u002Fh以下时,电子手刹系统介入。

手刹一般是用于停车后的制动,防止车辆前进或后溜,刹车的力度较脚刹来说弱得多,最多只能算是一种备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