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自动档还是手动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t变速箱是有手动模式的自动变速箱,属于自动挡变速箱。自动变速箱还有amt,dct,cvt等。at变速箱是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变速箱。

dct又被叫作双离合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差不多,是具有两套离合器。这两套离合器分别调节奇数挡和偶数挡。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并且很适合和一部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使用。

amt是最早的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结构与手动变速箱一样,仅仅是有一套调节机构,这套调节机构可以调节离合器和挡位。

cvt变速箱常常用在一部分国产车或日系车上,这种变速箱的体积小重量轻,成本也较低。大多数搭载cvt变速箱的汽车基本都是相当省油的。cvt变速箱是没有顿挫的,这种变速箱的平顺性十分好。

at变速箱换挡时顿挫也是相当小的,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换挡时是有清楚顿挫的,amt变速箱顿挫非常大,这种变速箱已经被淘汰了。at变速箱的研发和制引起本基本都是很高的,并且at变速箱常常被用在一部分高端汽车上。

手自一体变速箱是一种结合了手动变速与自动变速功能的变速装置。这一技术是为了提高自动变速箱的经济性和操控性而产生的,能够让由电脑自动决定的换挡时机重新回到驾驶员手中,从而提高驾驶的操作性,丰富驾驶者的体验。

手自一体变速器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该变速器结合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变速系统的功率损耗。手动挡因为可以根据驾驶员的主观意愿,自由调节挡位及转速,手自一体的手动挡有别于纯手动档的汽车,虽结构中设置有离合器装置,但需要驾驶员操纵,也就是自动离合。手自一体的汽车在用手动挡时,只需拨到手动挡,随着时速的变换,向上或向下调节档位。如果速度跟不上相应的档位,那么档位会自动往下调;如果速度高于所在的档位,则需要手动向上拨。

工作原理:

在结构上,手自一体变速器主要由普通的齿轮箱(和手动变速器一样)、电子控制离合器、自动换挡操纵机构和电子控制部分等组成。电子控制离合器的作用是根据需要自动地使离合器分离、接合或者\

产品类型:

在自动变速器的基础上面加装了电子和液压控制装置。这一类型即便在手动模式时自动变速系统仍然随时处于控制状态,如果忘了加挡它会自动做,如果在车速很快时挂入低挡它会不执行;起步时它会自动地将挡位挂入1或2挡;当车辆它会自动转到“恶劣性天气模式”防止车轮打滑。

由普通“H”型换挡方式的手动变速器和自动离合器相结合的变速系统。其目的只是使离合器自动化,而不改动普通手动变速器传统的换挡机构。

以手动变速箱为基础,把自动离合器和电子—液压顺序换挡结合到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