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未收到EECU报文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未收到EECU报文说明车辆控制组件(VECU)无法接收到发动机控制组件(ECU)所发出的信号,一般原因为接插件松脱,应尽快找专业维修人员处理。

车辆上面模块很多,互相之间靠通讯线Can线进行通讯交换信息,仪表和发动机电脑同为模块儿,收不到信号说明它们之间的联系通讯线出现问题,应当重点检查通讯线。

EECU是电脑板,也被成为ECU安装在发动机的缸体上是发动机的中控系统相当于人类的大脑。汽车上的电脑板(也称为控制组件)主要有发动机电脑,自动变速器电脑,车身控制系统电脑(ABS,ESP,EBD,BA等)舒适系统(电动座椅,自动雨刷,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天窗控制,中控锁,遥控钥匙,遥控玻璃升降,落锁玻璃升起等)反正现在的车使用的电脑越来越多,越来越集成化,微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