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看不到生产日期是不是装反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在轮胎的侧面没有生产日期,那可能是轮胎装反了,或生产日期被磨掉了。轮胎装在轮圈上时,外侧应该朝外,那么轮胎的外侧基本都写着outside,在安装配置轮胎时,需要确保写着outside的那一面朝外。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就需要注意了,看不到生产日期,可能会给日常生活行驶带来安全隐患。

如在购买新轮胎时,轮胎上没有生产日期,那么这样子的轮胎就一定不要买了。这种轮胎多数是卖轮胎的人以便掩盖轮胎的生产日期故意磨掉了生产日期数字。

轮胎的生产日期基本都标在轮胎侧面,大多数是四位数字。例如1019,这四位数字代表轮胎是2019年第10周生产的。

建议各位车友每四年更换一次轮胎,即便四年内驾驶的行程相当少,也必须更换。由于轮胎是橡胶制品,橡胶即便是放在那里不用也会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