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dot3和dot4可以混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油dot3和dot4不可以混用的,否则就会造成制动液的干湿沸点有所降低,不仅有一定机率会出现系统汽化而造成气阻,导致车辆制动迟缓甚至制动失效,而且制动液的稳定性也是有所影响的,在连续刹车的时候就存在一定危险,还会导致润滑的功能下降,长期下去就会加剧刹车分泵和皮碗的老化变质。

其次,不同类型或不同品牌的制动液也是不可以混加的,毕竟它们所含有的油液成分都是不一样的,如果真的混合使用的话,就会导致刹车油性能指标下降或发生化学反应,不管是对汽车的制动性能,还是对油液的耐抗(热度)能力都是有所影响的,从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当然,也不是永远都只能用同一种制动液,如果真要加其他级别或类型品牌的制动液,那么在更换之前应将油箱剩余的制动液全部放掉,随后用酒精彻底清洗干净,最后直接往加注口倒入新的制动液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