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违章多久会收到短信通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3-7天在网上能查到或者是收到短信通知,最晚一般不会超过13个工作日。

车主在收到违章短信通知的时候,需要及时的处理,如果违章不能及时的处理,在进行年审的时候,不能正常通过,如果是在现场被交警查到扣分的话,需要车主在违章后的15日内处理,不然会产生滞纳金。

违章查询方法:到当地的交通大队窗口去查询,这是最常用的一种违章查询的方法,车主需要带着本人的身份证、驾驶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到相关的交管部门进行查询和处理。

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也可以对汽车违章情况进行检查,根据相应的提示输入车辆号牌及机动车发动机号后六位信息,可以告诉车主车辆的违章情况。

开车避免违章的方法:在开车的时候需要对道路标识有一定的了解,这样在开车的时候才能从根本上避免违章,尤其是在通过红绿灯路口的时候,不要闯黄灯,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在右转的时候也要看好交通信号灯,避免在右转的时候出现闯红灯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