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烧机油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机油品质不佳。如果车辆使用的机油属于劣质机油,就会造成烧机油的现象,这种情况下应该更换优质机油。

2、粘度不符。也有可能是机油粘度等级与车辆要求不符导致烧机油,更换符合粘度要求的机油即可。

3、间隙过大。活塞环与气缸壁间的配合间隙过大,就会造成部分机油窜入燃烧室导致烧机油,需要修复间隙。

4、安装不当。活塞环安装不到位也会导致烧机油,建议重新安装活塞环。

5、密封性变差。活塞环长期使用导致老化,密封性变差,造成车辆烧机油,需要更换活塞环。

6、加注过多。机油加注量过多引起烧机油,需要将机油排出,机油液面不要大于最高刻度线,不要低于最低刻度线。

7、增压器漏油。涡轮增压器漏油导致机油进入燃烧室进行燃烧,需要对泄漏的部分进行修补。

8、气门油封故障。气门油封腐蚀和老化也会让部分机油进入燃烧室燃烧,应该更换气门油封。

9、曲轴油封故障。曲轴油封腐蚀和老化可能也会导致烧机油,因此需要更换曲轴油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