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里的油多久会变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里的油停放时间超过半年以上就会变质。建议把油箱当中的汽油放干后清洗油箱再进行启动。

汽油的保质期介绍:

燃料在油箱中的可用时间长短取决于燃料类型。普通汽油的保质期为3到6个月,而柴油在开始降解之前可以使用长达一年。另一方面,有机基乙醇会由于氧化和蒸发而在短短一到三个月内失去可燃性,即10%乙醇成分的E10汽油保质期最短。

汽油变质的辨别:

当汽油老化时,其化学性质会发生变化。发动机ECU无法正确处理燃料。如果出现汽油变质,一些车辆的发动机故障灯就会亮起,这是因为汽油燃烧不正常。除了车辆电脑的判定,燃油变质也会带来明显的问题。包括无法启动、点火打不着火、怠速时震动变大或在驾驶时失去动力,尤其是在加速时问题更为明显。汽油的状态也可以通过其颜色和气味来确定。变质燃料的外观会更暗、更浑浊,还会发出一种酸味。当出现这种情况,则需要彻底清空油箱。变质汽油会损坏发动机内部部件,并产生可能堵塞燃油管路的胶状残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