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的理赔内容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损险的理赔内容包括车主在驾驶车辆的时候与外界发生碰撞导致车辆损坏都可以进行赔偿;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比如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等造成的车辆损失;火灾、爆炸造成的车辆损失;外界原因导致的汽车损害,比如其他树木倒塌、楼房坍塌等情况。

购买车损险的注意事项:投保车辆是否足额投保,若保险单中车辆价值与车损险的保险金额一致则属于足额投保,若保额比车辆价值低,则为不足额投保,出险后会按比例赔付车损险的损失。被保险机动车的损失应由第三方负责赔偿,无法找到第三方时,免赔率为百分之三十;被保险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选择协商方式处理交通事故,不能证明事故原因,免赔率为百分之二十。

不在车损险理赔范围的情况:酒后驾车、无照驾驶的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车损险不予赔偿;发动机进水后再启动造成损坏,车损险不予赔偿,保险公司认为,车辆行驶到水深处,发动机熄火后,如果司机又强行打火造成损坏,属于操作不当造成,不在赔偿范围之内。故意行为,指被保险人或其驾驶人员有意识地损坏或指使他人损坏保险车辆的行为(如蓄意焚车、推车入崖)等,凡是因故意行为导致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一律拒绝赔偿。违法行为,指利用保险车辆作为犯罪工具发生的行为,如利用保险车辆走私,贩毒、贩私等,只要是因违法行为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概不负责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