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节气门多少公里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建议每2到4万公里清洗一次油门。如果在路况极差的道路上行驶,建议每15000公里清洗一次。具体清洗周期应根据个人车辆的频率、车辆的空气环境、使用的机油类型、更换滤清器的间隔以及驾驶习惯来决定。

判断节气门应该清洗的方法:

汽车挂空档,给油,上3000转,然后突然收油,此时注意观察转速表指针,如果指针快速直接跌落到800转甚至700转以下,然后又慢慢回升到800转左右,怠速跟随从小到大,说明节气门已经污垢严重,需要立即清洗。

节气门清洗方法:

1。拆卸和清洗方法:

拆下整个节气门,准备化油器清洁剂,喷洗干净,然后用空气体吹干。

2。免拆卸清洗:

直接在抹布上喷洒节气门清洗剂来擦洗节气门,整个过程不需要拆卸节气门总成,操作相对简单方便。但这只能在污垢较少时使用。如果有很多脏东西,还是要拆开来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