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可以刷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刷车、自来水刷车是一种常用的洗车手法,为了更好地让车清理的更为整洁,一定要用自来水融合车辆常用清洁剂清理,那样会让车辆表层冲洗不出的污垢,在清洁剂的融合下,清理的更为整洁。自来水洗车不伤漆面,由于自来水中常含的酸碱性一般都是会维持在一切正常的水准,因此不可能对漆面导致损害。

但是在洗车以后,必须 特别注意的是洗车以后,车一定要擦拭。而且还必须把车边缘的水份一定要烘干擦拭,不然造成的污垢会使漆面脆化无光泽。还必须特别注意的是不一样的污垢,必须 采用不一样的清洗方式和毛巾。例如车体要喷分散化的流水,不能用髙压流水清洗,由于压力过会毁坏车体车漆。

用自来水替代汽车防冻液是不正确的。汽车防冻液的熔点在12零摄氏度之上,而空气密度只有10零摄氏度,应用汽车防冻液还可以避免自己的爱车夏天起锅。自来水替代汽车防冻液非常容易转化成污垢,需常常拆换,而应用汽车防冻液则没这个焦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