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泄漏报警是啥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泄漏报警的原因是燃油泄漏,如燃油管路接头未拧紧、管路破损、柴油滤清器罐开裂漏油等情况。燃油系统的功用是根据发动机运转工况的需要,发动机供给一定数量、清洁、雾化良好的汽油,以便与一定数量的空气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气。同时燃油系统还需要储存相当数量的汽油,以保证汽车有相当远的续驶里程。

供油压力故障:

造成供油压力故障的原因有很多:燃油滤清器堵塞;燃油泵损坏或滤网堵塞;燃油泵泵油压力不足;燃油泵安全阀弹簧弹力变小;燃油压力调节器损坏等等。供油压力不正常导致混合气过浓或者过稀,发动机动力性能下降,发动机抖动。

喷油器故障:

喷油器线圈损坏;喷油器卡滞;喷油器堵塞;喷油器密封不良等等。喷油器故障会导致各气缸喷油量不均匀、雾化不良,造成各气缸输出功率不均,引起发动机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