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2.9能不能跑高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在高速公路行驶,车辆轮胎胎压2.9bar是属于高胎压状态,车辆正常胎压在2.3 bar-2.5 bar之间,只有机动车胎压正常,才不会影响机动车的正常使用。 高胎压状态机动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非常容易出现爆胎,车辆高速行驶的时候,轮胎温度会升高加上高胎压,非常的危险。

胎压,严格意义上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在汽车保养上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损坏将导致汽车生命的耗尽,那么轮胎胎压则是汽车的血压,胎压的高低对汽车的性能和动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汽车轮胎是需要进行保养的。它是由橡胶制作而成,而它是使用最多且磨损时间最长的一个部件,如果长时间不更换会造成行车安全隐患。一般来说,建议车主在行驶8万公里的时候去专业的修理店检查一下,如果发现胎面出现严重的龟裂现象,需要及时更换。

胎压过高的危害:

1、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就会降低,影响制动效果;

2、导致方向盘震动、跑偏,使行驶的舒适性降低;

3、加速轮胎胎面中央的花纹局部磨损,使轮胎寿命下降;

4、车身的震动变大,间接会影响到其他零部件的寿命;

5、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

6、轮胎耐轧性能下降。当遇到路面的钉子、玻璃等尖锐物体时,很容易扎入胎内,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造成爆胎。现在车辆上都基本安装了胎压检测系统,通过记录轮胎转速或安装在轮胎中的电子传感器,对轮胎的各种状况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如果轮胎胎压出现过高或过低,又或者高温,能及时报警,避免因轮胎故障引发的交通事故,保证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