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了可以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爆胎不可以继续开。爆胎继续行驶会对车辆的减震器、变速箱等系统造成很大的损伤,还会使轮毂变形。最重要的是会危及人身安全,因为轮胎失去了支撑力,车身的稳定性严重降低,所以这个时候非常容易发生出行事故。

爆胎后需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停车。确保周边安全的情况下,更换备胎。如果是在高速路上,应打开双闪停在应急车道上,把三角警示牌放于车辆后面100米处。需要确定左侧无车,才能够开门下车。要是没有备胎,不可以强行行车,需要叫拖车,毕竟叫拖车的费用远远低于更换轮毂的费用。

轮胎是橡胶制品,伴随着时间的推进,轮胎橡胶会发生老化现象,轮胎的安全系数会大幅度降低。通常轮胎能够使用三年;如轮胎遭受意外冲击,扎钉,划伤等情况,一定要查验受伤情况,来确认是不是需要更换。即便没有跑多少公里数轮胎到了使用年限,轮胎看着好好的,建议依然是要更换,由于轮胎原料的具体材质是橡胶,橡胶在长期放置的情况下便会老化,更何况汽车使用环境常常也会遭受风吹日晒。轮胎老化后,所带来的隐患不少,轻则是在正常行车的情况下会增加耗油量,而重则会由于轮胎胎面的牵引力、附着力显著降低,造成刹车距离增大。

汽车爆胎应该这样处理:

1。当你意识到汽车爆胎时,千万不要惊慌。我们必须尽力调整方向盘。汽车转弯时,我们不能矫枉过正。我们应该在调整方向的情况下,把车慢慢减速。避免紧急制动。

2。尽量保持车辆直行,然后松开油门,使用点刹或不要直接操作,等待车辆慢慢停下。整个过程中不允许大规模操作,否则容易影响车辆的侧翻和甩尾。

3。将车尽量停在安全的地方,打开双闪,车后放置三角警示牌。

4。公共汽车上的所有人员都应该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5。呼叫救援或自行更换备胎。

需要注意的是,三角警示牌放置不宜过近(准确放置距离:高速夜间250米,高速白天100米,普通公路白天50米,夜间150米)。如果警示标志太近,会离事故车辆太近,来不及反应,容易影响出行事故。而且不能用其他任何物品代替,否则会被视为高速违章停车,不仅会扣分还会被罚款。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更换备胎必须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