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天籁自动挡车档位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天籁自动挡车档位是P、R、N、D、L、M档。

P停车档:停车挡通常用于长时间停车,在挂入停车挡时,车辆应处于静止状态。

R倒车档:在车辆需要倒车时挂入倒车档,注意车辆需要先停稳才能挂入。

N空档:空挡位于倒车档之后,挂入空挡后车辆发动机动力无法传递,一般用于短时间停车。

D前进档:所有前进档都可自动换高档和降档,换档时刻取决于发动机负荷、个人的驾驶风格和行驶速度。

L低速档:将档位挂在L档,变速箱将档位固定在1-2档之间,同时也可以利用发动机进行制动,主要用于下长坡以及上坡路段。

M手动档:换至此档,可以手动增加或降低车辆的档位,更加灵活适应各种路段,增加驾驶者的体验。

日产天籁换挡操作技巧:在“D”档位置,踩住刹车,然后往右推动把手,就能切换手动模式。通过换挡拨片“ ”升档,“-”降档。手动模式更加贴合实际用车情况,精确控制车辆扭矩与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