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D照能开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则》中有关准驾车型的要求,机动车驾驶证D证的准驾车型为:一般三轮摩托车、一般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具体就是指发动机排量超过50ml或是最大设计车速超过50km\u002Fh的车。

D照是摩托车驾驶证中准驾车型最广的驾驶证。根据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的相关规定,在一些不禁止摩托车的二三线城市,可以到当地车辆管理所进行D照登记测试。

摩托车驾驶证考试项目也分为科目一至科目四。其中科目一为摩托车理论知识,50题,每题2分,考试45分钟,及格90分;科目二的考试为摩托车卷桩、弯道等项目;科目三与科目二同时考试,按照考官给的路线骑行;第四个科目则是文明驾驶、交通规则等,也是计算机考试。

驾驭5类机动车车型:

电动轻便摩托车:也就是时速不超过50km\u002F小时的电动车,通常装载60V20AH\u002F32AH电池容量,是目前除了国标车之外,最受欢迎的电动车车型,上的蓝牌,考取完D照之后,就可以上路行驶了。

但是要注意的是:这类的电动轻便摩托车是禁止载人的,很多城市在查扣这类载人电动车行为,会被罚款。

电摩:也就是时速超过50km\u002F小时的电动车,通常搭载大功率电机和大容量电池配置,所以导致这类的电动车时速快,动力特别强,上路确实会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这类的电摩车型上的是黄牌,考完D照之后也是可以上路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这类的电摩车型不能够在禁摩城市进行驾驶,很多禁摩城市一旦查到这类车辆直接扣车拖离。

休闲三轮车:也就是时速在25-35km\u002F小时的三轮车,底盘稳,上路时速不快,载人空间还大,是老年人、宝妈这类群体最受欢迎的三轮车车型,这类的休闲三轮车上的是蓝牌,考完D照之后也是可以上路行驶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这类的休闲三轮车虽然很多城市没有明令禁止载人,上路监管都比较宽松,但是还是要注意所在地的载人政策,防止上路被罚。

篷车:也就是时速在35-45km\u002F小时的三轮车,能够遮风挡雨,全包裹式的三轮车车身,对于舒适度要求高的车主上路选择这类的车型,这类的的篷车上的是黄牌,考完D照之后也是能够上路行驶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这类的篷车虽然可以载人但是只能用做家用出行需求,如果车主指望篷车从事营利性活动是违规的,违规上路的被罚款,还会被扣车。

拉货三轮车:对于时速要求一般在45km\u002Fh左右,而对于拉货承载力要求特别高,市面上普通的三轮车至少要拉货1500斤以上,而这类的三轮车也是上的黄牌,考完D照之后也是能够上路行驶的。

但是要注意的是:这类的拉货三轮车是严禁载人的,载人的安全隐患特别大,一旦发现的话,罚款金额比较高,达到500-1000元不等,还会被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