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d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2.0D的意思分别是:2.0是排量的意思;D是代表燃料是柴油。排量是液压传动专用术语,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

汽车排量是衡量一辆汽车的重要参数,该数据一般会出现在车身或车尾。2.0的相关排量一般除了2.0D外,还有2.0L和2.0T,其中2.0L代表其发动机排量就是2.0升,2.0T则代表在2.0L的自然进气发动机上面加装一个涡轮增压器,来压榨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

发动机排量: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工作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一般用升(L)来表示。发动机排量是最重要的结构参数之一,它比缸径和缸数更能代表发动机的大小,发动机的许多指标都同排气量密切相关。

发动机:发动机(Engine)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

柴油车与汽油车的区别如下:

点火方式的区别:汽油发动机是靠火花塞点燃压缩后的混合气,柴油车是靠压缩柴油混合气达到燃油燃点后使得混合气自燃;

压缩比的区别;汽油机是点燃,柴油车是压燃,柴油车要比汽油车的压缩比更高。一般柴油车的压缩比是15-18,而汽油车的压缩比是8-11,汽油机压缩比相对较低,工作时更平稳;

材质的区别:因为柴油车的压缩比高,材质使用更为厚重的钢铁制造,而汽油车一般采用的是铝合金制造更小巧、重量轻、转速快,所以,汽油机转速高,可达到5500r-7000r,而柴油车的转速一般在4000r左右;

动力的区别:因为柴油发动机的转速低,所以它的扭矩更大,更适合载重、拉货,多用于重工机械,因此,越野车更为多见,而汽油发动机的转速高,更适合跑高速。

油耗区别:柴油车比汽油车省油,因为它们的发动机技术完全不同,所以油耗有本质区别。柴油车和汽油车的区别在于发动机的点火。汽油车通过火花塞点燃发动机汽油,而柴油机采用压缩空气体的方法,使空气体升温,使空气体的温度超过柴油的自燃点。此时注入柴油、柴油喷雾、空气体与之混合。

噪音区别:汽油车比柴油车噪音小:我觉得柴油车还是有自己的缺点。比如在驾驶过程中,因为点火方式的不同,他的噪音调节无法和汽油车相比。柴油车启动时,发动机压缩到必要程度会爆炸,行驶中能清晰感受到柴油机的噪音。

寿命不同:柴油车的使用寿命比汽油车长,柴油车更耐用,柴油发动机抗疲劳性能好,长时间高速行驶或爬坡也不会像汽油车那样出现断电。但柴油机有明显的缺点,如噪音较大、增速较慢、冬季预热时间较长、振动较大等。

效果不同:由于柴油机压缩冲程的压力高,所以做功冲程迸发出来的动力就会非常大,所以柴油车普遍都有很好的起步以及低速表现。不过等转速上去之后柴油机的力量就会越发疲乏,所以柴油车跑高速的动力性能都很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