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滑链对汽车有伤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滑链对车有伤害,因为力的作用相互进行,在增加轮胎抓地力的同时,轮胎跟防滑链之间的附着系数会随之上升,自然会损伤到轮胎,而且行驶时产生的噪音也会变得更加明显。

如果根据汽车的不同,对其搭配好合适的防滑链,其实可以大大减少防滑链对轮胎的伤害。

如果是乘用车,车主应该选择橡胶或牛筋、TPU这种弹性比较好的材料作为防滑链。但如果是在雪地行驶,就不建议牛筋防滑链,因为它本身就是塑料的一种类型(聚氨酯),在低温的环境下很容易出现断裂的现象;而如果是重型货车,就需要选择钢铁质的防滑链,它比橡胶或牛筋材质的防滑效果好,与此同时,其对轮胎的磨损也比较大。

缓解防滑链对轮胎的损伤的方法:

不要在瘪胎的情况下安装防滑链,否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安装了防滑链之后,一定要确保行驶速度不要超过40Km\u002F小时,而且尽可能避免突然加速或急刹车的情况,否则防滑链对轮胎造成一定的影响;

当驾驶在不需要使用防滑链的路面时,应立即停靠在安全的地方,然后将防滑链卸除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