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离合是快还是慢比较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松的快慢要根据具体行驶情况具体操作。

起动时,需要缓慢松开离合器。不要松开得太快。如果松开得太快,汽车就会熄火。但是,如果您在实际驾驶时开始松开离合器太慢,很容易被其他车辆阻塞或催促,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轻轻踩下油门,在这种情况下,即使离合器释放得更快,也不会导致汽车熄火。

当您拒绝换到更高档位时。在这种情况下,您不需要慢慢松开离合器,但记住在速度达到换档速度时换档,因为此时离合器的松开不会对汽车产生任何影响,并且当速度提高时汽车不会停止,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快释放还是慢释放,它不会对这一转变产生太大影响,而且会相对稳定

从高速档换到低速档时,也需要缓慢松开离合器,因为需要降低速度。如果离合器松开得太快,会感觉到明显的卡滞。因此,换档后,有必要慢慢松开离合器,给汽车一个过渡时间。此外,如果换档时速度相对较快,则最好轻轻踩下制动器以降低速度,这对变速箱更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