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不变可以换换宽轮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但不能大太多。例如拿195轮胎为例,轮毂不变195加宽205可以,因为国家没有规定不能改大一号的轮胎,但是不能改动轮毂的大小,必须和原厂轮毂大小对的上。如果一旦改了轮毂的大小,被交警发现就要面临勒令强制复原的处罚。

一般情况下,195的轮胎配15寸的轮毂;205的轮胎配16寸的轮毂,15寸的轮毂最大可以用205的轮胎,但还是建议配16寸的轮毂。195和205两个数字,代表的是轮胎的横截面宽度,195指轮胎的胎宽是195mm;205指轮胎的胎宽是205mm。

轮胎上面的参数第一为含义为轮胎的宽度,第二位含义为扁平比,第三位含义为适合轮毂的直径:

以225\u002F55 R18为例,这些数字的含义分别是:225表示轮胎断面宽度,单位是mm,一般轮胎的宽度在145—285mm之间,间隔为10mm;55是扁平比,即轮胎胎壁高度和轮胎断面宽度的比例,55代表百分之55,一般轮胎的扁平比在百分之30-百分之80之间,正常情况下,普通轿车不应使用扁平比大于百分之75的轮胎,豪华轿车和高性能跑车推荐采用扁平比\u003C百分之60的轮胎;R是英文Radial的缩写,表示轮胎为辐射层结构,15是轮毂的外径,单位是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