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转籍申请成功后的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转籍申请成功后的流程:

办理变更业务:

车管所受理后,机动车所有人应在规定时间内到车管所办理变更业务,届时车管所会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回收号牌、行驶证、核发有效期为30天的临时行驶号牌,并将机动车档案交给机动车所有人。

申请转入:

机动车所有人领取临时号牌后,应在临时号牌的有效期内到住所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机动车转入。

机动车转入流程:

证件:

办理转入手续前,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档案。

领取申请表:

到住所地车管所业务大厅后,提出转入申请,领取机动车转入申请表。

审核、验车:

填写完毕后,将申请表和相关材料一并交给共工作人员审核,并交验机动车,如果机动车在转入时超过检验有效期,需要在转入地进行检验,并提交检验合格证明和交强险凭证。

核对确认:

车管所受理后,会在三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相关证明、凭证和机动车档案。

签注信息:

通过审核后,会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入信息,并核发机动车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